close

 

 

  最近難得有些善感,不曉得是賀爾蒙終於有了正常週期,或只是考前癥候。

  以前總不相信人生有諸多無奈,以為只要努力、有愛、夠堅持,難題自會迎刃而解,事情也終將導向期待中的結局。仍然相信生命自有出口,只要時間拉得夠長、心放得夠寬,沒什麼是永遠過不了解決不掉的,但我漸漸明白,人生的道路之所以能不完全取決於命運或他人,除了努力堅持奮鬥,有時也得靠放下和轉念。

  因為某些堅持而展開旅程,也因某些堅持而停下腳部,最初和最終的堅持,都是多麼地振振有詞,只是一個帶著希望,一個懷抱不甘;更有趣的是,有時放下堅持會使旅途中的不快成為一瞬的過程,有時放下,卻使這段旅程成為過往的一瞬。人生果然有很多事讓人想不通猜不透,問題大概也不是每個都需要答案,結果不一定都有理由,有了結局,也就不見得非得追尋那些原因了。

  那我到底在感慨個屁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eh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