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9/27傍晚,在景美看見兩道彩虹,襯著夕陽,天空特地搭起拱門,替它的孩子揭開演場會序幕.....

DSC01429.JPG DSC01428.JPG       (所以第一首歌應該是彩虹←.←) 

  

19:45燈光暗下,全場揮舞藍色螢光海大喊五月天!五月天!

《開場電影》

開場燈光效果十足,配合影片有四台重機繞著沿伸舞台,中間還停車對著觀眾席掃射,

搖滾區好像還搭配影片消防栓撞斷的情節灑下水柱,一開場就讓人目不轉睛屏息以待。

《尬車》

布幕掉下來,他們開著計程車好像要從大螢幕衝出來,十分震撼!
怪獸和石頭旁邊各停了一輛警車,SOLO石頭跳上警車,跳下來的瞬間,引擎蓋好像有爆!

《爆肝》之後,唱了久違的三首歌,藍色螢光海整齊的律動,附近幾乎全站了起來。
《賭神》
《愛情萬歲》
《Hosee》

《你不是真正的快樂》

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,重新開始活著~

很喜歡安靜醞釀後,阿信嘶吼的聲音,每次都期待又擔心高音能不能成功,今天成功了!!!!

《串場電影》

接續假快樂最後一句,字幕投影出:「難道有誰,可以重新開始活著?」

影片開始是阿信老師教書的樣子(最好有老師那麼帥哈哈),旁白開始說:
「我們從小就被規定要一樣......  讀個像樣的學校、找份像樣的工作、住間像樣的房子、過個像樣的人生......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想要複製一個新的自己blahblah」

冠佑開著計程車,載著穿著西裝的白領怪獸,緊急煞車還害他咖啡差點灑出來;怪獸下車後,撞到了路邊發傳單的熊娃娃,咖啡潑到襯衫上,熊娃娃打開裡面的是瑪莎(全場大笑)瑪莎把襯衫拿去送洗,洗衣店的老闆是一樣穿著西裝的石頭(最好洗衣老闆穿那麼帥哈)

旁白繼續著日復一日重複相同人生,想有所改變的大意。

《生存以上  生活以下》

瑪莎戴著電影中的熊娃娃頭出現,很帥又可愛的彈奏bass,歌聲開始後拔下熊娃娃頭帥氣的往後丟。

後方下降了一顆大求(是傳說中的細胞核嗎?),大球上是忙碌的小人偶,做著我忘記了的動作哈。

《瘋狂世界》 + 候鳥間奏

螢幕上出現"crazy world"

所以現在  我只想要  我只想要  我只想要~~我好想好想飛......

瘋狂世界不管搭配晚安地球人或是候鳥都很好聽!

《一顆蘋果》

我最最喜歡的一首!!!

改編過的蘋果有種慵懶的感覺,尤其bass超sexy超好聽!!!瑪莎頓時變身義大利男人!帥帥帥!如果平常彈貝斯的瑪莎是超級賽亞人一代,那昨天蘋果solo時的瑪莎,就是二代+集了超多地球人氣的元氣彈時的悟空。啊~真的好好聽!

另外,阿信和大螢幕從天而降的蘋果們追逐著,俏皮否??

《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》

終於聽到崩壞現場版了。(崩壞是這張專輯最讓我感動的一首歌,私以為這首詞可以作為阿信創作的重要里程碑。)

《知足》

阿信今天很深情,最後的"心痛"唱得很棒,搭配背景轉動的地球讓人更感動。很可惜的是停頓時三樓傳來非常非常非常淒厲的尖叫聲,破壞了氣氛(我承認當下不爭氣的笑了)

《人生海海》

細胞核走出老老小小,還有影片中超可愛的小藍儂,和五月天一起合唱。

《串場影片》 

十年前的夜晚,故事的開始。

五人計畫竊取名人的DNA藉以改變世界,到達目的地後,下腰的下腰、翻滾的翻滾、撐竿的撐竿,搞笑的穿過那些雷射光偵測,阿信好不容易偷到藍儂的DNA,卻得意忘形打翻了放置的架子,啟動了警報器!(此時現場也同步綠雷射光四處偵測,頗讓人身歷其境),五個人急忙逃走,瑪莎故意對鏡頭擺了機車的動作,後來差點被其他人拋棄哈。

《春天的吶喊》
《叫我第一名》

全場超嗨,叫我第一名的聲音簡直可以媲美半獸人出征時的吶喊!怪獸和石頭的solo超讚!阿信似乎比了中指,但水管上的媒體沒播出來。

《雌雄同體》

第一次聽的版本是小平唱的,但我從此愛上五月天!高中時還抄了歌詞壓在桌上,不曉得有沒有被懷疑哈哈。 

今天很特別的是阿信雌雄莫辨的真假音(好啦有一點點溺愛)!

怪獸的吉他很閃亮,大螢幕不斷投射出字體,有女→婪→妄、陰陽、五人的名字宏→佑→信→口→石→昇→晏→獸.....等等,順序和字記不太清楚。

《離開地球表面》
《DNA》

演唱會必備!連跳兩首,不爭氣的腿軟頭暈

《Talking》

因為我很少被talking感動,只記得石頭帶領大家喊"五月天",瑪莎被拱脫跳說我們文藝的部分已經輸人家一大截需要趕緊追趕,怪獸叫大家不要在他爸面前漏氣,阿信裝歪果腔,冠佑雪齒168問大家有沒有值回票價的問題,還有瑪莎猛拿攝影機拍攝。

《笑忘歌》

阿信自己也說老梗,我和剛認識的五迷手牽手。單獨去的場次都能認識人很好的五迷,其實也是另一種開心和收獲。

《如煙》

歌曲結束時,阿信隨著"已經如煙"的"煙"字,化作一縷很帥氣的煙(溺愛ING AGAIN)

昨天的燈光特效氣氛種種真的非常非常棒,連貫了主題及歌曲,也使DNA有了別於其他演唱會的質感。

《孫悟空》

一樣是每個人獨唱一小段,我何其有幸,繼上次校唱瑪莎忘了開口,急忙衝到麥克風前,又一次目睹怪獸重演哈。

大家的solo還是一樣很讚!可惜我坐黃2C聽起來不夠爆有點不過癮(但前兩天也有五迷反應太爆,要一一滿足大家真的好難啊,滿足表演者自己或許還是最好的辦法吧),然後我的心有一部分偷偷停留在蘋果的bass。

還有這邊阿信沒出來,是合音老師們唱完的。(很好聽有驚豔到,士杰整個超賣力)

《串場影片》

任務達成了!!在藍天綠地的見證下,小藍儂、小甘地、小愛因斯坦...都複製成功。(可是不是只偷了藍儂的DNA嗎?我漏了什麼?)

怪獸幫小藍儂戴上項鍊,阿信拿起藍儂的照片,凝視著...... 我覺得他們對beatles的愛和崇拜真的很濃烈,好像從小到大想夢又不敢夢的夢真的實現了的那種心滿意足。

最後五人開著破車離開時,邊開邊掉殼還蠻好笑的!(我最喜歡五月天的其中一點就是,不會把情緒作的很滿,而是停在某個程度點到為止,然後耍點白癡轉移。哈哈我覺得這就是人生啊!要一直追尋深層也沒什麼不好,但我就是喜歡沒有絕對的苦沒有那麼的甜,包著糖衣的型式)

《約翰藍儂》
《我》
《最重要的小事》

投映了出道以來的一些照片,有些(或者全部?)以黑白呈現,有點催淚......這四首的鋪陳起承轉合,細細回憶中老心肝受到撞擊。

《天使》

五月天 + 弦樂團

加了弦樂氣勢就磅礡了起來,某段的最後take一位有點像阿龔的提琴手好一會兒 

《起來》

被電到似的彈起來,不曉得有沒有嚇到附近的人哈,忍不住大聲跟著唱(平常都怕干擾到其他觀眾只敢在阿信不唱或叫唱時大聲)。十年來第一次差點落淚,不僅由於這首歌代表的意義和曾經;安排這個段落,讓我更相信MAYDAY心中一定有比大多數人想像還大還大 - 尚未崩壞的地方。

聽說瑪莎有哽咽?

《串場影片》

歡樂的又來啦!!DNA舞蹈版。超超超超超可愛啊!!!和OK啦、小護士的搞笑可愛不同,這次可愛的很帥氣。可惜現場只跳了一下下。

《戀愛ing》

我們照例又被嫌棄啦哈哈~阿信問了一長串做什麼什麼事會不會讓我們比較不累後,說該吃奇異果了(之類),突然就介紹阿山出來;不曉得是大家認識太多阿山還怎樣,黃2C前排附近只有我瘋狂(真的是瘋狂)尖叫,旁邊可愛的美眉問我那是誰,我當下竟然忘了跟她說是怪獸他哥哈,不過說了也有可能變成謠言,還是算了。總之當下我真的快瘋了,雖然不算五四再度同台(虎神他們是26號去,人員可能也不是當年的組合),但沒魚蝦也好,況且阿山不是魚也不是蝦是阿山啊!

阿山上台後,唱了一小段起來,沒福分的李屁股不接電話,只能蹲在客廳角落聽CD版,幸好她打回來時剛好怪獸L、瑪莎O、阿山V、石頭E,正大吼帶動全場,哈哈這才是名符其實的沒魚蝦也好啊~

之後阿信:「阿山你應該會唱唱戀愛ing吧?」
  阿山:「有,我星期五在台下有聽過,而且有這個啊~(指提字機)。」

  阿信很驚慌的說:「沒有啦!那裡沒東西啦!那是第四台、衛星電視啦!」

微微尷尬後,

  阿山:「禮拜五我有來,可是我有點記不起狀況是怎樣?」
  阿信:「沒關係,我十年來也都沒有搞清楚那個狀況!希望你可以再用你的吉他再寫出更多的好歌給大家聽,另外,給我們好朋友最大的期許就是,以後不要用那個東西。」
  阿山立刻:「我從來沒有用過啊!」

台下爆出歡呼聲,阿信做出無奈的表情。

接著阿山唱了 R & B的戀愛兩個字,立刻接回快版戀愛ING,(應該只有set這邊吧,提詞機set了就不好笑了哈)

(這段阿信還說雖然四分衛現在不再一起玩了,但這表示多了兩個好聽的團blahblah)

《感謝名單》

阿信說竟然在感謝名單的時候耳鳴邊用手挖耳朵,接著說因為對恩人的感謝實在是如雷貫耳才這樣。

感謝小巨蛋時,阿信帶著大家說:「小巨蛋對不起!小巨蛋我愛你!下次我不敢了! 」瑪莎馬上接:「真的嗎?」阿信:「儘量儘量」(大家心裡應該也都這麼認為哈)
感謝完松山分局之後,不免俗地感謝了台中大甲分局(冠佑自己笑得很誇張)。阿信:「這樣我四天都全勤!都感謝到大甲分局了。」哈哈真是機車

感謝到場藝人時,前面尖叫聲都蠻大的,但說感謝孟哲時,聲音突然變小,(但我覺得應該是因為講孟哲而不是許孟哲,大家有點不曉得在說誰吧,我自己就是哈)
阿信趕緊說:「欸欸,五月天唯一的敵人就是5566!」怪獸:「我們是朋友!」瑪莎:「我們比他們厲害!至少有拿樂器!」阿信:「瑪莎你有把柄在仁甫手上,你們一起當過兵!」(台下大笑)

介紹樂手老師時開了黃腔,算有控制啦最後才開;小周老師真的瘦很大!

《放肆》

《突然好想妳》

《溫柔》

阿信先說了一些如果有演場會才算活著blahbalh的話,然後說:「如果你要我給你一朵花,我就會給你一朵花......如果你要我給你一場雪,我就會給你一場雪......」(此時左上方有女生說"我要嫁給你"超好笑的!)天空降下很多很多很多紙片,被燈光襯的彷彿下了一場金色的雪(接一下金色大街多好哈),真的很美,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和清掃人員。

《安可》
《咿呀呀》

獻給石爸爸和"有勇氣"(?新生命嗎?),石頭空了"很快就不會找爸爸"那句,不管聽幾遍,還是一樣深情。

結束後,石頭突然點名怪獸獻唱,

怪獸:「你們知道我們每天都不同人唱嗎?(台下:知道)那你們知道順序是怎麼決定的嗎?(台下:猜拳)是你們喊安可的時候猜拳決定的,因為四個人一人一天剛剛好,所以我今天就是特別服務!」

《九號球》

二度催淚,怪獸唱得很棒!有男子漢的柔情!中間瑪莎石頭阿信一一加入,變成大合唱,好大的bonus!!

《擁抱》

感人大合唱,「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  ......

 《終結孤單》

感人大合唱II,

接著阿信問起時間,要大家前奏一下就開始唱,當阿信說"志明"時,大家很有默契馬上接"與春嬌"

《志明與春嬌》

感人大合唱III,「志明真正不知要安怎 ......」

《Talking》

阿信說到怕演唱會不好看會下地獄,我正想著"瑪莎陪你"時,他接著說"不過跟瑪莎組團應該應該本來就會下吧"(哈哈當場一定很多人心裡都這樣想)

瑪莎很鄉民的回答"這一切都是幻覺,騙不了我的"

然後阿信又說了些有關青春期的話(嗚嗚我的也過了啊),說想唱首特別的歌,轉頭和其他人交頭接耳,就響起

《後青春期的詩》

第一次聽到現場版,口白好像不只有"然後呢  一起走吧" 

《垃圾車》

阿信說今天斷電的時間會提早五分鐘,還要大家出了小巨蛋、回到自己的戰場,要改寫自己的DNA(這邊蠻勵志的應該報導一下),唱起最後一首
      
《出頭天》+《憨人》

連第一遍都還沒唱完就真的斷電了,阿信大吼一些話聽不清楚,只聽到最後一句很用力的我愛你們,五迷繼續啦~啦啦啦~五月天拿出手電筒鞠躬謝幕(前面某一段也有鞠躬,兩次都超有誠意鞠很久)

但隨便用什麼地方想都知道,誰要走啊!最後一場還比昨天早結束,於是暴民開始耍流氓哈,啦了十分鐘後,繼續拍手+五月天+安可,中間廣播有呼籲大家離開,等12/5高雄場再唱,陸續有人離開,但大部分人還是留下來,繼續鼓譟長達20~25分鐘後,

從後台傳來:「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 再擁抱我,不要走 請不要走

 

《生命有一種絕對》

 

阿信:「謝謝大家對五月天十年的支持,
        為了未來十年也可以在這裡唱給大家聽,
        今天真的要跟大家說再見了,真的要晚安了,大家回家小心。十二月五號,高雄見
!」

 

很用力的唱「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~」      「晚安!」

 

我們終於心滿意足迅速的離開。

 

 

------其他心得---------

1. 鼓譟時有點不安,其實明白待越久工作人員越累,但心裡滿滿都是不想走,怎麼最後一場還比昨天早結束?我要的真的不多,跟昨天一樣12點前夕結束,讓他們能多唱一首(好想聽藍色三部曲的),準時下台不必陪我們啦,至少我啦完就會馬上離開。雖然這樣依舊自私,但以結果論也許可以稍微不累一點。最後的最後,生命的絕對好幸福(雖然建立在工作人員的痛苦上)。

2.   工作人員辛苦了!對你們滿懷感謝是真的!會選擇自私也是真的!幸福卻不得意的矛盾哈哈哈

3.   第一次差點落淚讓我忍不住亂想,是不是哪天五月天也解散了,我才會哭。希望那天永遠別來!八年前你要去哪裡板橋場,我懷著祝福的心送他們放長假去,全心認定退伍後的他們不可能消失或不紅,沒有一絲擔心懷疑。希望日後即使有送別,也都只是暫時休息......拜託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eh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